Y.凤余

爱看腐漫、腐文,是个'单纯'的腐女子~

忘羡【始】(一)

       末世设定,丧尸、异能(以后可能还会加其他的)
       可能会毁人设
       新手、可能会有错别字,不过希望大家不要介意、第一次写文,可能会不好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末世降临,病毒从可控制到无发控制也仅仅过了几天而已,人人都在担心自己的未来,无论是成为丧尸的食物还是饿死,最终都是会死……
       魏无羡躲在宿舍里,和他一起的还有好几个人,虽然他们暂时不会被丧尸吃掉,也会饿死的,现在食物也没了。
       他们中没有一个人同意和魏无羡一起出去,魏无羡本来就不是在这间宿舍的,不过是因为事发突然,然后被人拉进了这个宿舍。
       其实前几天,魏无羡他偷偷在宿管的眼皮下去买了许多零食回来,否则他们连这几天也撑不过,谁知道在回宿舍的路上就出意外了,现在他也不知道江澄他们的去向,只好自己找出路了。
      可是现在出现了分歧,除了魏无羡其他人还在指望着军队、国家……
       在魏无羡看来,从末世来了之后,之前人们所依赖的法律早以不存在了,所有的一切只有靠自己。
      “魏无羡,如果你想死可以出去试试!我们可不想死,军队肯定是不会放弃学生的,我们就在这里等着!”说话的人是这宿舍的宿舍长,平时挺和善的一个人,不过才末世几天,就有些崩溃了。
      其他人没有附议宿舍长,不过也没有反对,只是神情有些恍惚,脸色苍白,眼睛有些发红,也有很严重的黑眼圈。
       魏无羡虽然比他们好一点但是也好不了多少,毕竟谁又经历过末世……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魏无羡没有资格评论他人的看法,他也不是什么善良的人,不可能不生气,不过他就冷淡的看了所有人一眼,道:“呵,希望你们不要后悔!”
       然后就拿上自己的陈情走了出去,陈情是他在买零食的时候送的,他唯一会的乐器就只有箫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从末世发生到现在已经过了快一年了,还没有被丧尸屠城的现在只有二十个城市,最为突出的是云梦江家,兰陵金家,姑苏蓝家,清河聂家。
       本来是五座城市的,不过不久前温家被丧尸屠城了,现下只剩下四座了,不过没人会为此伤心,以往温家仗着势力庞大,无恶不作,现下自然不会有人为此心寒。
       云梦、江家。
       “阿羡还没有找到吗?”江厌漓从楼上走下来,皱着眉头道。
       江澄从沙发上站起来,看向江厌漓情绪低落,道:“阿姐,魏无羡那么机灵,肯定不会有事的,只是被耽搁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 虽然话是这么说的,但是两姐弟眉间的担忧还是抹不掉……
       “但愿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对了,姐夫呢,怎么一大早就不见了?”江澄似乎看出了江厌漓的低沉,赶紧转移话题道。
       江厌漓似乎才回过神,温柔的笑道:“他在楼上,金家也有许多事情等着他解决,现下抽不开身,等忙完了,就和我们一起找阿羡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呵,他事到挺多的……”江澄冷笑了一声道。
       “阿澄……”江厌漓多多少少有些无奈,不过魏无羡在时也会和江澄一样,一想到魏无羡江厌漓又皱起了眉头,眉目间满满的担忧。
       姑苏、蓝家。
       蓝忘机安静的站在楼顶上,寒风吹过,长发飘起,眼睛看着远方,神情淡漠,不过此时似乎有一丝丝担忧。
       “忘机?”蓝曦臣也上了天台,看见蓝忘机的身影松了一口气,微微一笑道:“叔父,在找你,可谁又知晓你竟然在天台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兄长……”蓝忘机看了蓝曦臣一眼道,不过又没在说下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笑了一下,道:“忘机,是在担心魏公子吗?放心,魏公子身为江家养子,又在姑苏待过,你我都知晓魏公子的身手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次蓝忘机还是静静的看着远方,蓝曦臣叹了一口气,道:“忘机,记得早些下来,魏公子的事……唉,在想办法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忘机谢过兄长,如果失踪的是他,兄长也会和忘机一样担忧。”蓝忘机转过身,对蓝曦臣恭敬谢道,不过后面的两句话似乎是在描述事实。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下楼时身体微微一僵,没有回头,只是静静的回答道:“是啊……”声音中少了平时温和的笑意,似乎多了些苦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一个丧尸呆呆的看着面前的路,丧尸明明应该是毫无情绪的,可是他暗红色的眼中有些迷茫,虽然还是面无表情,他身上是已经看不出颜色的衣服上全都是污秽,过长的头发上全都是暗红色的血块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他身边的丧尸都不敢靠近他,离的远远的,而且还在发抖,非常明显的畏惧,只要有人在就可以看出他的不同,可是周围除了丧尸就在也没有人了,虽然丧尸畏惧他,可是还是一层层的围在他身边,似乎是在保护他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7)